高嘉瑜、周榆修被姚辦要求退黨 柯文哲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對於兩岸一家親說來說去,始終說不明白。(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8)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對於兩岸一家親說來說去,始終說不明白。(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陣營發言人洪立齊昨在政論節目裡指出,黨內部分同志行為容易讓支持者混淆,並點名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友柯的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應自行退黨,或市黨部要處理兩人黨籍問題;此外,民進黨北市西新里里長邱碧珠因為挺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昨也決定不予提名;對此,柯文哲今(8)日表示,最近幾次民調,在民進黨內支持他的還是過半,難道要把一半的民進黨員都開除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昨天的里長或是高嘉瑜,基本上他們都還是民進黨的堅定支持者,只是說總統、立委、里長每個都支持民進黨,只有在市長,也許覺得他做的比較好支持他。

柯文哲說,一個候選人的發言人不應當出來講這種話,他用一個比喻「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他覺得實在怪怪的,意思是不要為了一個人、或一個派系的利益,去綁架整個黨的利益,甚至影響整個台灣的國家利益。

媒體問到,現在民進黨不提名邱碧珠,是否覺得自己害到她?柯文哲則說,這也還好,不提名,一個程度就好。

至於是否會吸收友柯議員,組成白色聯盟?柯文哲說,沒有這個計畫,當時也是信守承諾,用無黨籍身份做完市長任期。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挺柯人士人人自危,反而變成一種白色恐怖?柯文哲說,他看過統計數字,最近幾次民調,在民進黨內支持他的人還是過半,難道要把一半的民進黨員都開除嗎?這也很奇怪。

柯文哲強調,也許台灣的政黨政治應該要走向比較柔性政黨,而非剛性的政黨模式,對整個台灣日後的民主政治發展會比較好。媒體再問,至於是否認為民進黨狗急跳牆?柯文哲則說,不要這樣講。

至於周榆修也被姚辦點名要退黨,柯表示,他還是那句話「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不要為了一個人、一個派系的利益,搞到民進黨被拖下水,整個台灣的國家利益都被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