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9發表前規格曝光!S Pen支援遠端遙控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9 即將在明( 9 )日正式發表上市。(圖/翻攝 三星)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9 即將在明( 9 )日正式發表上市。(圖/翻攝 三星)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三星 Galaxy Note 9 即將在明( 9 )日上市,毫無疑問地,這將是 Android 高端市場下一個最受矚目的新機。上市前,外媒搶先曝光了 Note 9 的外型與硬體規格,並比較其與前一代 Note 8 以及 Galaxy S8 / S8 +的不同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較 Note 9 與 Note 8 的外觀,兩者於頂部與底部皆有著略薄的流線形設計,至於新設計則在手機的後方,外傳將採用的指紋掃描儀可能移動至相機傳感器下方。

▲Galaxy Note 9 官方渲染圖,主色為藍、黃設計。(圖/三星提供)

而從官方曝光的渲染圖可見,即將推出的 Note 9 背蓋為「 Deep Sea Blue 」的熱藍色,如此配色可能是為使深藍色的機身可以和金色 S 筆做搭配,而從日前釋出 Note 9 的前導預告也可見,本次機身主打金色 S Pen 與藍色設計。

於螢幕顯示器上, Note 9 採用 6.4 吋、寬高比為 18.5:9 的 Super AMOLED 顯示器,另外據供應鏈的消息,本次採用的 2960x1440-pixel 超高像素螢幕,或將成為未來安卓旗艦機的新指標。

▲三星最新提交的螢幕指紋掃描儀專利,可能將出現在明年 Galaxy S10 。 (圖/翻攝 網路)

而對於 Note 9 而言,最受矚目的即是否採用屏幕顯示的指紋掃描儀。從華為 Mate 20 Pro ,到小米 Mi 8 Explorer 版,以及 Vivo NEX 等設備皆已開始採用這樣的指紋掃描儀技術,可見未來將成市場主流。然而據供應鏈消息, Note 9 可能尚未採用此技術,最快要等到 Galaxy S10 才有可能成為第一款使用這種顯示屏指紋傳感器的三星手機。

而在相機規格方面, Note 9 將推出一款與 Galaxy S9 +上截然不同的相機設置,保留其前身 Galaxy 系列手機的雙攝像頭設置,並引入了一些軟體與演算法的改進,於前置鏡頭則達到 8MP 。

▲三星 Galaxy Note 9 即將於 9 日晚間 23 時發表,最受矚目的金色「 S Pen 」擁有遠端遙控與解鎖功能。(圖/翻攝網路)

S Pen 可能是 Note 9 的最大升級版。據稱,手寫筆具有藍牙功能和內置電池,具有以下功能,包括使用 S Pen 來控制音樂,研判是按下 S Pen 按鈕一次可作為播放或暫停,而快速連續按兩次將跳到下一曲目。另一預期的功能是使用 S Pen 作為遠程相機快門,如拍攝團體鏡頭並將手機放在某處,這將可能會派上用場,以及使用 S Pen 遠程解鎖 Galaxy Note 9 。

▲外傳三星 Note 9 實機圖。(圖/翻攝 leak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