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最愛 上半年億元頭獎主全都男性 5大面相最易中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公布今(2018)年上半年億元頭獎主全都是男性,又以5大面相最容易中。(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8.8)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公布今(2018)年上半年億元頭獎主全都是男性,又以5大面相最容易中。(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8.8)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今(2018)年財神大發財,根據台灣彩券公司統計,今年上半年共開出18注億元以上頭獎,其中17注已領獎,而且財神爺特別眷顧男性,中獎人全都是男性,這也是台灣彩券發行以來同期首見,而且均1注獨得。若再把500萬元以上高額中獎人也算進來,男性中獎比例超過6成4,而且整體上圓型臉、小眼睛、蒜頭鼻、大耳垂及大嘴,還有O型、屬鼠或龍的牡羊座男性,最容易中億元以上頭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今(8)日指出,今年1至6月底電腦型彩券總銷售309.43億元,總中獎金額190.31億元,頭獎總獎金為57.58億元,頭獎總中獎注數215注,而備受矚目的億元以上獎金共開出18注,包含大樂透12注、威力彩4注及大福彩2注,其中1注逾期未兌領的是今年2月2日在台東開出的大樂透1.02億元,已完成兌領的17位幸運億元得主,巧合地全數都是男性。

立即型彩券上半年總銷售364.48億元,總計推出196個100萬元以上的頭獎獎項,截至目前為止,已完成兌領139個(統計至已下市但未到兌獎期限的產品),其中1000萬元以上的獎項共有6個,而頭獎2000萬元的3位幸運中獎人也全是男性,今年上半年真的可謂是男性偏財運的大發年。

▲台灣彩券公司統計,2018年上半年電腦型彩券總銷售309.43億元,總中獎金額190.31億元,頭獎總獎金為57.58億元,頭獎總中獎注數215注,而備受矚目的億元以上獎金共開出18注。(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8.8)

至於什麼面相的人,最受財神爺青睞?根據台灣彩券公司統計,2018年億元中獎人以50至59歲(41.2%)居多,以面相來說,億元中獎人有著圓型臉(43.8%)、搭配小眼睛(56.3%)、長眉或短眉(各占26.3%)、蒜頭鼻(50%)、大嘴(53.8%)及大耳垂(42.9%)。

在血型上,億元中獎人以O型(52.9%)居多,生肖則以屬鼠、屬龍較多(各占17.6%),星座以牡羊座(17.6%)最受財神爺眷顧。

至於頭獎分布的情況可說是遍地開花,全台北、中,南皆有開出頭獎。今年上半年度頭獎開出注數前5名的縣市,以台北市39注稱冠,新北市與高雄市同為26注拿下第二名,另外桃園市24注以及台中市16注分別拿下四、五名。在頭獎金額開出前五名的縣市排名,由台南市11.4億元稱冠,彰化縣8.8億元居次,新北市6.8億元、台北市4.9億元、基隆市4.3億元分居三、四、五名。

蔡國基表示,這些彩券中獎幸運兒深知天助自助道理,不忘常常買張彩券和財神爺保持聯絡。有78.2%的高額中獎人,有定期固定購買彩券習慣,其中4成以上每期都會買(43.6%),而億元以上中獎人,每期都買的頻率更高達6成以上(61.9%)。

在購買金額方面, 5成以上高額中獎人單次購買金額為100至500元(50.8%),億元中獎人單次購買金額在100至500元以上者高達6成7(66.7%)。另有5成以上的億元中獎人習慣在住家附近的投注站買彩券(52.4%)。

至於怎麼選號碼?6成以上億元中獎人習慣採用電腦選號(61.9%),另有接近3成的人偏好用自選的方式購買彩券(28.6%),自選號碼的來源多是親友的生日或結緍紀念日(55.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