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說傷害農民? 綠營支持梨山水蜜桃

▲民進黨團與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踴躍前往梨山觀光,安心採購高品質的梨山水蜜桃(圖/柳榮俊攝 , 2018.8.8\\)
▲民進黨團與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踴躍前往梨山觀光,安心採購高品質的梨山水蜜桃(圖/柳榮俊攝 , 2018.8.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酸雨造成梨山水蜜桃結果率下降」、「有遊客買到來路不明、品質差又難吃的梨山水蜜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與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責盧秀燕為了選舉,任意造謠,嚴重打擊梨山水蜜桃聲譽及觀光發展。記者會上,還酸說梨山沒有幾張選票,選舉在平地玩玩就好,不要打到山區,同時呼籲大家踴躍前往梨山觀光,安心採購高品質的梨山水蜜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率同多位梨山果農,到場捍衛梨山水蜜桃,強調梨山位在高海拔地區,好山好水,何來酸雨,不瞭解、不懂、也從沒有聽過「酸雨」,今年梨山水蜜桃豐收,產量約增加4成,目前已經進入尾聲,不清楚銷售是否受到影響,只希望不要衝擊到明年的買氣。

羅進玉及果農林金郎強調,林市長一步一腳印關心梨山,親自前來7次以上,重視地方建設,大力協助促銷水蜜桃,目前梨山道路是最好的狀況,還協調公路總開放大貨車通行中橫公路,不必繞道合歡山或台北,盧秀燕、江啟臣兩人關心事項,都是林市長己經執行完成的工作。

針對盧秀燕的「酸雨說」,民進黨議員李天生、賴佳微、張芬郁、邱素貞、張雅旻、何明杰、張玉嬿、翁美春、張耀中、楊典忠、曾朝榮、劉淑蘭、蔡成圭、何敏誠等人高舉抗議海報,呼喊「傾聽梨山果農心聲」、「這款立委令人心酸」、「沒有酸雨、梨山水蜜桃讚」口號,同時大啖梨山水蜜桃,大力協助促銷。

▲和平區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左二) 大啖梨山水蜜桃,協助促銷(圖/柳榮俊攝 , 2018.8.8)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日前到梨山考察(圖/資料照片 , 2018.8.8)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盧秀燕不懂農民心聲,從沒有心關心付出,近來對市政「說三道四」,還硬要瞎扯梨山水蜜桃遭到酸雨汙染,抹煞梨山水蜜桃的品質,甚至可能造成觀光客卻步,事實上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數據,台中市今年3月、4月根本未達「酸雨」標準,完全是選舉抄作,值得檢討。

楊典忠議員表示,梨山水蜜桃品質優良,有目共睹,果農們一年的努力心血,毀在盧秀燕的一句話,希望盧委員不要唱衰台灣,為選舉打擊農友。

邱素貞議員說,盧秀燕日前到梨山考察時,竟說「酸雨造成水蜜桃結果率下降」,她的「酸雨」發言,嚴重打擊梨山水蜜桃建立起來香甜多汁的品牌聲譽,造成梨山地區果農的損失,令人覺得痛心。希望市長參選人,應更加體恤農民,謹言慎行,不要因為「酸言酸語」損害農民權益。

張耀中議員強調,請教過興大教授,高山地區下酸雨的機會,少之又少,同時下酸雨會是全面性,不分平地或高山,盧委員的水準,讓人匪夷所思,選民自有公斷。

張芬郁議員認為要傾聽農民的心聲,盧秀燕的說法,讓人連想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案例,盧為選舉操作,置農民於何地,讓人感到「心酸」。

張雅旻議員批評,盧秀燕對梨山的印象還停留在青少女時期,已經很久沒有去梨山,沒有感受梨山的進步,盧的烏龍發言發言,傷害到農民感情,希望拿出具體政見,回歸市政討論。

對此,盧秀燕表示,如此操作令人遺憾。她說,到梨山有農民向她陳情,空污不是只有在平地,梨山地區海拔兩千公尺高的地方都有空污的情況,而且近兩年很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