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陳志仁/缺乏議題攻防策士的侯友宜,勝券在握?

▲選舉素人的侯友宜,如何與擅長選舉的民進黨對壘,這也考驗侯友宜的選戰策略。(圖/陳志仁攝影,2018.08.08)
▲選舉素人的侯友宜,如何與擅長選舉的民進黨對壘,這也考驗侯友宜的選戰策略。(圖/陳志仁攝影,2018.08.08)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從各家已公布的民調中,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領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8%~3%不等,但可別以為侯友宜勝券在握;猶記得2014年的新北市長選舉,尋求連任的朱立倫,選前民調大幅領先民進黨的游錫堃20%,最後僅以1.28%險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界鐵漢」的侯友宜,拜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失能,產生了極大的負面外溢效應所賜,加上不排除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挺,自助、天助、人助的情況下,侯友宜順利取得國民黨參選2018新北市長選舉的門票;不過,選舉素人的侯友宜,如何與擅長選舉的民進黨對壘,這也考驗侯友宜的選戰策略。

政壇人士分析,非典型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的侯友宜,競選團隊僅有朱立倫的智囊宋自強、前勞工局長謝政達及社會運動經驗豐富的夏樂祥外,其餘幾乎都是7、8年級生,拉攏年輕族群支持的意圖明顯;雖團隊陸續加入媒體人的相助,但仍缺乏熟悉選戰議題攻防的策士,也讓侯友宜也在選戰的過程中,吃了不少的苦頭。

政壇人士認為,包括文大宿舍爭議、永和運動中心拍照直播引發民怨、新聞稿數字或日期誤植、阻擋記者發問等等,這都是不該犯的錯;尤其擠牙膏式的回應文大宿舍爭議,讓外界彷彿回到2015年「王如玄軍宅案」的情景,不僅造成侯友宜清廉、誠信形象上的失分,也讓原先不滿執政黨的中間或年輕選民縮手。

藍營民代表示,一般民眾以為侯友宜好相處,其實侯友宜有時候太「靠勢(台語)」;此外,7年多的副市長生涯,作風強勢拆除危害公安的違建,卻與民代關係緊繃,加上「藍皮綠骨」的疑慮未解,恐會有分裂投票的效應,殊不知民調不見得能百之百的轉化成選票,且要慎防綠營支持者刻意誤導民調的現象。

但唯有侯友宜贏得新北市長的選舉,方有朱立倫再戰2020總統大選的籌碼,這也是為何蘇貞昌只要質疑市政的議題,市府各局處會卯起來回應,讓駐府媒體自嘲,「以後要市府的回應,請蘇貞昌來問比較快!」此外,迄今仍未見侯友宜端出讓更有感牛肉,只見與蘇貞昌陷入深澳電廠的口水,就看選民埋不埋單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