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組件逢壓〉車市暑休壓抑備貨力道 又一家業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零組件車廠近來營運逢壓,除東陽 (1319-TW)、智伸科 (4551-TW) 陸續公布的 7 月合併營收低於市場預期,呈現較上月衰退的態勢,廣華 - KY(1338-TW) 甫公布 7 月合併營收為 6.61 億元,月減 1.71%,年增 1.43%,東陽和廣華均表示,7、8 月是品牌車廠暑休傳統淡季,客戶備貨力道減少,暑修結束後拉貨動能可望回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華指出,7-8 月是各大品牌車廠暑休的傳統淡季,不過,隨著北美日產 Altima 新車款訂單將於暑休結束後逐步進入量產,可望挹注下半年整體營運,看好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東陽同樣表示,7 月業績衰退主要是因暑休因素,再加上中國車市日前買氣略趨於觀望,不過,隨著後續 AM 庫存已陸續消解,拉貨效應值得期待,而台灣 OEM 中小物塗裝線已於 7 月底投產,觀音廠新機安裝和廠區 Layout 重整工程也預計在 8 月底完工,有助提升競爭力和產量,業績逐步增溫可期。

展望後市,廣華在新能源車版圖布局陸續有斬獲,目前已接到包括日產、蔚來和小鵬等多款電動車訂單,將持續針對汽車塑膠件輕量、環保工藝等相關技術進行研發和產品量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