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土投表現不佳 鑼總:身體強度的問題

▲陳連宏接任總教練。(圖/吳政紘攝)
▲陳連宏接任總教練。(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中職近年本土先發的表現明顯和外籍洋投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而針對此現象,富邦新任總教練「鑼總」陳連宏表示,現今投手身體強度不夠,得自我增強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有所突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獅投手施子謙在上周日先發主投6局只掉1分,幫助球隊最終以3:1贏球,他也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很有可能成為中職自2015年以來首位10勝的土投。但是相較於他和王溢正等少數頂尖投手,其他本土先發的表現就稍顯乏善可陳了些。

而當被問到此問題時,陳連宏指出投手身體強度是一大問題,認為現在選手就是練得不夠多,所以成績才沒有辦法出來。

而曾經在2013年拿下15勝、並勇奪勝投王的林晨樺,也分享了他的經驗。他認為想要拿10勝就必須整季都很穩定,心態上的維持很重要,不能因為短期的低潮就影響信心,或是因此而有狀態的起伏。

另外林晨樺也表示,自己看施子謙的投球時,發現他很敢於攻擊對手的好球帶,對自己的能力相當有信心,自己也相信他只要繼續精進,未來一定大有可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