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媽遲未現身 落單小熊今送特生中心

▲由監視器可看到小熊對新環境正在熟悉。(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由監視器可看到小熊對新環境正在熟悉。(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貧血虛弱的小黑熊,多日來經過照護員與獸醫師的緊急照顧,經會診後評估小熊體重已由4.5公斤上升至5.6公斤(目前6.8公斤)、貧血及營養狀況逐步改善,確認小黑熊的身體狀況已有明顯進步,但由於母熊遲遲未現身,在專家學者開會決議,今天上午申請黑鷹直升機將小黑熊平安送達南投特生中心,啟動野放訓練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出,為了減少長途運輸對小黑熊可能造成的緊迫,特別請求空中勤務總隊支援,隨機人員包括照護員及2位獸醫師,特生中心的獸醫師與專業團隊也做足準備,迎接小黑熊的到來。

未來,特生中心將啟動專業照養與野化訓練,盡早讓小熊有機會回歸野外生活,相關學者專家初步評估最快明年春天或秋天,會在野外食物較豐富的季節進行野放。

▲照護員及獸醫師為小熊做送往特生中心前的準備。(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已經來到特生中心的小熊,目前安置情況良好。(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