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六上半年獲利年增1成 EPS3.76元 估全年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不織布廠南六 (6504-TW) 名列亞洲第 10 強,今 (8) 日董事會通過第 2 季財報,稅後純益 1.74 億元,季增 75%,年增 53%,單季每股純益達 2.39 元,累計 1-6 月稅後純益達 2.73 億元,每股純益達 3.76 元;法人估,全年每股純益將上看 8.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 2 季營收以 17.33 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年增率 8.55%,毛利率 19.35%,季增 2.44 個百分點,年增 0.2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74 億元,季增 75%,年增 53%,單季每股純益達 2.39 元。

南六上半年營收 33.79 億元,毛利率 18.16%,年減 0.5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 2.73 億元,年增 10.65%,每股純益達 3.76 元。

法人評估,南六下半年進入市場旺季,且上調產品價格已獲客戶認同支持,下半年營收將由 35 億元起跳,較上半年表現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 8.5 元以上。

南六主管則指出,不織布原材料上揚、環保成本提高,造成成本負擔增加,公司去年下半年起向客戶端陸續提出反映成本漲價要求,今年第 2 季開始獲得客戶同意。

南六生產熱風不織布,主要應用為紙尿布表材,水針不織布則供應製作濕紙巾使用;同時,南六投入擴增生產的純棉不織布及水針不線布生產各 1 條,也將於下半年進入試產,並將於明年正式大量貢獻營收。

投資印度的方案也有新進展,公司取得在印度亞美達巴德(Ahmedabad)的建廠土地,預計 2020 年投產,土地面積 4.2 萬平方公尺,全部工程預計將建立 2 條熱風不織布、2 條水針不織布產能,總投資金額約 2000 萬美元。

南六主管指出,由於主要客戶嬌聯在印度當地設立 3 座工廠,對紙尿布表材的熱風不織布需求急切,因此,在印度設廠以建立 2 條熱風不織布生產線優先,至於水針不織布的產品,印度市場也有極高需求,但市場開發步調上,將先自南六其他海外市場進口到當地銷售為主。

南六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