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活化用地 彰化市西勢社區巷弄長照站開幕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加以整修活化,搖身一變成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8日舉行揭牌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加以整修活化,搖身一變成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8日舉行揭牌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不再是蚊子館了,有54年歷史,閒置長達15年的台鐵員工宿舍,搖身一變成彰化市西勢社區巷弄長照站,提供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8日揭牌啟用,長者在享用午餐時都開心的說,以後要常來這裡聚會,聯絡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搖身一變成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西勢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孟家表示,該區域共有5個里,居民多達2萬多人,卻沒有一處供居民、銀髮族聚會的場所,正好忠誠路上這一棟台鐵員工宿舍,閒置了15年之久,儼然是蚊子館,相當可惜,遂會同西勢里長王逢易向台鐵局提出申請,由彰化市公所承租委由西勢社區管理,作為里民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使用的「巷弄服務站」。

▲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今已變成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市65歲人口比例約14%,已步入高齡社會,西勢社區發展協會積極建置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關懷訪視服務、關懷獨居老人生活狀況適時提供幫助,也會安排適合長輩的健康促進、共餐服務與預防及延緩老化方案介入,並由專業運動指導員提供每週兩小時,為期12週之肌力訓練,讓長輩活絡筋骨、動腦思考並且延緩老化,讓身體更健康。

▲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變身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8日舉行揭牌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葉孟家表示,經過2個月整修,「巷弄服務站」終於揭牌啟用,整棟建物煥然一新,上百名長者參與揭牌,對於未來有一處供他們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場所,都相當開心;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積極在各鄉鎮推動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今年將有140個C級巷弄長照站設立開辦,未來將逐步擴大至全縣各鄉鎮各社區。

▲ 彰化市西勢社區發展協會承租閒置的台鐵員工宿舍,加以整修活化,搖身一變成社區長者共餐、娛樂與健身的「巷弄服務站」,今天舉行揭牌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