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再推小金雞 新子公司酷碁9月中成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碁 (2353-TW) 今 (8) 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將分割原本資訊產品事業群旗下的創新週邊事業單位, 9/14 分割基準日後成立新公司酷碁,資本額 4500 萬元,主要產品為智慧佛珠、宏碁旗下電競品牌 Predator 周邊產品及智慧空氣品質偵測器,上半年營收初估為 3 億元,未來不排除推動上市櫃。酷碁有機會成為宏碁旗下第 8 家排隊上市櫃的小金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表示,為了鼓勵內部創業,擴大創新周邊業務,將旗下電競品牌 Predator 周邊產品包括滑鼠、鍵盤、電競耳機、電競專用椅、高強度耐用行李箱等,以及智慧佛珠、智慧空氣品質偵測器等,將劃分為新公司酷碁的業務。

宏碁智慧佛珠曾被董事長陳俊聖形容是「小兵立大功」。(鉅亨網資料照片)
宏碁指出,原本該創新周邊事業單位隸屬於總經理高樹國的資訊產品事業群,目前尚未確定負責公司的人員,以及未來產品如何授權、銷售等細節,但期待落實專業分工及持續創新,將繼續推廣創新的電競週邊及生活週邊等產品。

宏碁表示,分割基準日暫訂為 9/14,新設公司酷碁為宏碁 100% 持股子公司,對宏碁原股東權益並無影響,新公司將會在分割後進行登記成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