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為何來面試?「誠實妹」只說這3句話 老闆秒錄取

▲被問為何來面試?「誠實妹」只說這 3 句話,老闆秒錄取。(圖/翻攝自 pixabay )
▲被問為何來面試?「誠實妹」只說這 3 句話,老闆秒錄取。(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暑假求職旺季,不僅有許多學生找打工,剛畢業的新鮮人也開始陸續投入第一份工作。台中市一名老闆近日面試一名女子,問到「為什麼選我們公司?」對方竟超誠實回答,短短 3 句話就讓老闆點頭:「好,妳錄取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有個女孩子來面試,老闆便問了最常問的「為什麼選我們公司?」沒想到對方也實在,竟回答「原來公司附近都吃膩了,看你們公司周圍吃的多,我就來了」,讓老闆聽了哭笑不得,表示「好,妳錄取了!以後要幫同事買好吃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笑回「推一個,我現在的工作附近鳥不生蛋、不拉屎(只要沒有吃的我就覺得荒涼),已決心下一份以吃為目標」、「吃膩就是跳槽的時候」、「賣假!最好是錄取的這麼隨便,分明是看人家小妹漂亮」;也有網友分享「我部門的主管很愛打籃球,但是總經理愛爬山,他說面試時一定會問『會不會打籃球?』,最好不愛爬山!長得高又很會打優先錄取!你在應徵籃球員?」

事實上,求職者在面試時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有企業透露,像是「求職者面試無故未到」、「錄取卻不報到」、「投履歷後電話卻不接」這 3 種行為,就是求職的最大地雷,可能被列入「永不考慮名單」。另外,「發通知信都不回覆」、「錄取後,卻馬上回說還要再考慮」、「多次更改面試時間」、「面試沒有準備,一問三不知」等,也都會影響錄取結果。

▲有眼尖網友從照片看出,該公司位置鄰近一中商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