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父親節 郭鐵人回憶「爸爸是自己走的」

▲郭鐵人談父親。(圖/中天提供 , 2018.8.8)
▲郭鐵人談父親。(圖/中天提供 , 2018.8.8)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童星出身的郭鐵人參加今(8)日播出的節目《麻辣天后傳》,大聊「我的爸爸就是我的媽媽?單親的父親節都是這樣過的」主題,他提到小時候父母離異後,因為爸爸罹癌,一家人再聚首,有天忽然接到通知「爸爸走了」,這幾年才明白「爸爸是自己走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鐵人小時候因為爸爸經商失敗,一家人從大房子搬到小房子,再到租房子,他因此沒有要好的朋友、同學,爸媽也爭吵不斷,讓他選擇自我封閉,只要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他表示,「10歲爸媽離婚,我們沒有選擇權,哥哥跟著爸爸,我跟著媽媽。」只是沒想到,爸爸得了癌症,一家人再度重聚,他回憶:「那時候我們不斷負債,媽媽一直辛苦打工,有一天早上接到電話,說爸爸已經走了,我到這幾年,才知道爸爸是自己走的。」

▲郭鐵人看完媽媽的驚喜影片淚崩。(圖/中天提供 , 2018.8.8)

他透露,爸爸可能不想連累家人,才選擇自己離開人世,「我一直覺得我算幸福,因為我爸媽都很愛我。」他提及,過去有想婚的念頭,但他結婚的條件是要與媽媽同住,當時的女友無法接受,還曾經去說服媽媽,「媽媽後來也來說服我,但我很堅持,我這輩子沒有什麼可以給媽媽,只能陪伴。」製作單位則給他一個驚喜,特地請郭媽媽錄製影片,郭媽媽在影片中表示,最大的希望就是兒子身體健康,能早日結婚成家,才有人陪伴兒子度過一生,讓他忍不住淚流滿面並哽咽地說:「我知道妳的愛無所不在,我無以回報,只能一直陪伴妳。」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