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遭圍毆慘死 表哥寫千字文向總統喊話:請正視問題

▲楊姓保全\\(圖右\\)遭圍毆致死,表哥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她能重視酒後釀禍的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2018.08.09)
▲楊姓保全\\(圖右\\)遭圍毆致死,表哥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她能重視酒後釀禍的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 2018.08.0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一處社區 6 日晚間發生命案,張姓男住戶酒後返家,和 21 歲楊姓保全發生口角衝突,竟帶了4人圍毆楊男,導致楊男當場休克,送醫不治。楊男的表哥 8 日凌晨在臉書 po 文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她可以重視酒後釀禍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的表弟過世了,是被一群人打死的」楊姓保全的表哥在臉書《爆料公社》沉痛發文,表弟在父親節前夕無端喪命,讓全家人都相當難過、憤怒,但他不希望這件事情就這麼低調帶過,「我希望我的表弟,不要到了隔天、後天,就成為台灣新聞底下的殘渣,然後這五位兇手就可以馬上被世人忘記,然後馬照跑、舞照跳,大家遺忘了這件事,然後又再度發生類似的事,我們又只能繼續這樣惡性輪迴」。

楊男表哥同時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強調表弟的逝世和酒脫不了關係,希望總統可以重視酒後釀禍問題,「一天到晚都是酒駕撞死人,不然就是酒後鬧事,到底有沒有辦法可以管制一下?」畢竟一堆人酒後亂發酒瘋,出事後就通通說不記得,用一句「喝醉了」輕輕帶過,然後獲得減免刑期,出來後再繼續喝酒。

楊男表哥痛批「喝酒」根本就是護身符,「說個喝醉,我不是故意的,就可以打死人,然後敷衍了事,真爽喔?」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個問題,更無奈地問蔡英文「這個問題存在多久了?總統,您也不是第一天活在台灣社會吧?」

楊男表哥強調,自己就是不想息事寧人,若每個人都姑息這些罪犯,社會大眾漸漸地對這樣的事件感到稀鬆平常,想著「反正不干我的事」就把它忘記。他也希望大家可以反省,別讓這樣的事再發生在別人身上,「到底要看我們這些家屬哭幾次,才能記得到底有多少人,因為法律的放縱,每天都有家庭破碎」。

最後,楊男表哥希望能借助社會大眾的力量還給表弟一個公道,「讓一位年輕人就這樣死去,我是絕對不甘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