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兩岸海底隧道」投票一面倒?網酸:臉書取暖超可悲

▲中國大陸計畫興建台灣海峽海底隧道,由福建省平潭縣連接到新竹南寮。(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國大陸計畫興建台灣海峽海底隧道,由福建省平潭縣連接到新竹南寮。(圖/翻攝自Google Map)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早在 20 年前提出在台灣海峽興建海底隧道的構想,近日科學家們指出,對連接福建省平潭縣及新竹的海底隧道設計已達到共識,並規畫在 2030 年完工。對此,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投票,問廣大網友「興建兩岸海底隧道,連通兩岸高鐵,對台灣是好事還是壞事?」其中,有高達九成民眾認為是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投票。(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中國大陸工程師透露,大陸工程院學者在 2017 年時已完成隧道設計,並獲得研究界及業界的支持。在新計畫中,這條長達 135 公里的海底隧道,將由平潭自貿區出發,深入台灣海峽近 200 公尺深的水域,穿過包括花崗岩等堅硬的岩石,還得避開沿海地震帶,最後連結到新竹南寮舊漁港,規畫在 2030 年完工。不過,有陸媒指出,這條海底隧道是大陸單方面的構想,台灣人則反應冷淡。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投票,指出排除民進黨執政下的可能性,「你覺得興建兩岸海底隧道,連通兩岸高鐵,對台灣是好事?還是壞事?」截至目前共有 3362 人投票,其中有九成認為「兩岸高鐵若通,當然是好事」。網友則回「地球村台灣要走出去才能發展經濟,人脈就是錢脈」、「沒有了大陸的經濟, 台灣會更慘」、「純經濟面看,絕對是好事」、「台灣海峽,深不可測,還有洋流不可預測的問題,還是不可」。

但 PTT 的鄉民對這項投票卻不以為意,狠酸「要靠某個特定人物的臉書投票取暖,超可悲」、「臉書這個舒適圈產生器上的投票有個狗屁公信力」、「瓊州跨海大橋都沒個影就想蓋台海海底隧道,會不會太好笑」、「呵呵,空戰海戰直接變地面戰?」陸委會也回應,兩岸從未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以目前兩岸關係發展,也不具備任何協商的條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