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美原油庫存達7月新高 美中貿易戰升溫 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石油和燃料庫存總量達到 7 個月高點,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也降低了近期需求的預期,週三 (8 日) 油價跌至 6 週以來的最低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低 2.47 美元,或 3.31% 至每桶 72.18 美元。
  • 美國輕原油期貨 (WTI) 收低 2.39 美元,或 3.46% 至每桶 66.78 美元。
  • 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收低 4.09% 至每加侖 2.018 美元。
  • 天然氣收高 0.048 美元,或 1.66% 至每一千立方英尺 2.945 美元。
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週三報告,雖然上週原油庫存量與前週相比略有下降,但投資者更關注更廣泛的原油總量和汽油等燃料庫存量。整體共增加了 330 萬桶,至 12 億桶,也是自 1 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這對價格利空,因為它表明需求跟不上供應。

EIA 表示,美國每週石油產量從前一週的 1090 萬桶下降至每日 1080 萬桶。這表明了德州的潛在物流問題及原油管道的數量缺乏,迫使石油生產商暫時克制產能。

由於煉油廠在夏季駕駛季節後將進入維修季節,庫存有望因此增加,而原油市場的價格有可能進一步走低。

美中貿易戰之間就關稅問題加劇了油價走低。週三,中國商務部採取報復行動,表示將對美國 160 億美元的進口進行額外 25% 關稅,與美國對中國實行的關稅金額相符,於 8 月 23 日生效。生效日期也與美國關稅同日。

貿易問題將降低對原油的需求,並促使投資人買入美元等避險資產,因原油多數是以美金計價,兩者往往都會使油價走低。

分析師表示,未來幾天原油市場可能還會進一步下滑,特別是因為許多投資者一直希望看到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緩和,但卻發現情況惡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