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桃猿洋投悍力克事件 中職聯盟要小心處理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e Heimlich。(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吳政紘

Lamigo桃猿隊7日宣布找來新洋投悍力克(Luke Heimlich),由於他的天分很好,加上曾經是大專明星球員,實力無庸置疑,甚至被大聯盟各隊球探關注,不過因為他涉嫌有性侵女童的案例在,因此也造成台灣球界一片譁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反兩論的案例都在,有球迷想看看他的實力,也有球迷認為他的過去案例已承認有罪,不應該讓他來台打球。

這幾天這樣的論點都在棒球圈內發酵,支持球團的,不支持的都大有人在,但就以「高道德標準」的中職聯盟來說,或許態度「小心」點會更好。

為何這樣說?根據美國媒體《YAHOO!Sports》報導,「中職洋將平均薪資為5000至12000元美元,不過基本上可能球員可領更多,然而,中職過去20年有許多假球與賭博傳聞,這讓中職比較沒有公信力。」

以中職過去發生的案例來看,即便是洋將,有過去「不正行為」的案例,也讓各國職棒都注意到「這個聯盟」,如今好不容易建立了一些形象,若因為某些事件就改變判斷,甚至標準,或許也會影響外界對中職看法。

即便是悍力克本人或其父母,應該都知道若來中職投出成績,或許就可證明自己有實力可以在職業賽場上競爭。也有機會重新挑戰美國職棒。

不過身為聯盟立場,除非悍力克有強而有力的無罪證明,否則若開先例,或是冒險讓他註冊上場比賽,日後可能會有更多案例發生,中職聯盟處理的態度,世界都在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