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成附隨組織 國民黨再批蔡政府搶奪私產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09)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09)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黨產會日前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將凍結團產56.1億元新台幣,國民黨繼日前召開記者會聲援之後,今(9)日再次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說,黨產會報告忽略歷史事實,只針對性的鎖定救國團,顯見蔡政府是羅織罪名,要侵占私人財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黨產會運用過往幾十年的歷史文件,以及 2016 年才橫空出世的黨產條例,來認定現有的私人財產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目的就是藉此要凍結、侵佔救國團財產。

洪孟楷批評,黨產會的行為不只徹底違憲,更顯荒謬,其中細查被黨產會認定為主要資料的過往國民黨黨務工作報告資料,忽略當時時空背景,與其餘報告事務,只針對性的鎖定救國團,坐實了外界的質疑,蔡英文政府早就鎖定有團產的救國團,所以羅織罪名,也要定其入罪。

洪孟楷指出,依據黨產條例認定附隨組織定義,政黨對該單位要有金流或人員指派的直接影響力,而國民黨與救國團並無這樣的關聯,在民國58年前,救國團為政府機關,隸屬國防部總政部,這是黨務與行政部門分開的事實。而救國團與國民黨並無任何附屬、隸屬、從屬等相關。

洪孟楷表示,在民國52年國民黨全代會黨務工作報告內寫明,是以「輔導」的立場和高度來對於國內的各團體組織來給予協助。確實當時的國民黨是居於強勢地位,但是不能因為當時的強勢,就認定國民黨能直接指揮掌握救國團,不然當時也不需要遵守法令、把國民黨與救國團分開。

▲過去國民黨黨務工作報告中提及,黨也曾輔導過宗教團體發展。(圖/國民黨提供)

再者,洪孟楷提及,如果照黨產會說法成立的話,在同一本報告上的一般民運工作中,國民黨於當時亦有輔導宗教團體、社會性團體、學術團體、國際團體,並且還予以整理充實,難道這也能算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而輔導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參與活動、還有輔導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參與會議,難道這些專業的公會,也是國民黨能夠掌握的嗎?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將國家公器當成政治追殺工具,絕對令人無法認同,我們支持救國團採取相關司法訴訟;洪也呼籲所有民眾如果無法認同此事,就請堅定支持國民黨,唯有國民黨重返執政、才有可能撥亂反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