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上班遲到玩遊戲 老闆怕挖角給十億:只要他高興就好

▲「微信之父」張小龍,被稱為是騰訊中最「大尾」的員工。(圖/翻攝自搜狐網)
▲「微信之父」張小龍,被稱為是騰訊中最「大尾」的員工。(圖/翻攝自搜狐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身為大陸 IT 企業代表,旗下擁有通訊軟體 QQ 、微信,還有例如王者榮耀、絕地求生等許多知名手遊,可說是每個大陸人手機裡都有騰訊的軟體。尤其微信支付便利性之高,食衣住行靠微信支付幾乎都可搞定。因此微信創辦人張小龍,也成了騰訊中最「大尾」的員工,不但領高薪,還可以正大光明的上班遲到、打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張小龍 1994 年碩士畢業後投入網際網路創業,馬上就研發出了廣受好評的「 Foxmail 」,後來「 Foxmail 」被騰訊收購,張小龍因此進入騰訊,負責帶領 QQ 信箱,也是由他一手打開 QQ 信箱在大陸的知名度。

到了 2010 年,張小龍觀察到業界狀況與網路趨勢,向老闆馬化騰建議開發移動社交軟體。 2011  年,騰訊正式推出「微信」,張小龍也因此被稱為「微信之父」。到了 2018 年 3 月為止,微信於全球已擁有超過約 10 億活躍用戶,難怪馬化騰甘心支付張小龍高達 2.9 億人民幣的年薪。

張小龍在上班時有時候也會玩遊戲,藉此激發出全新的靈感。騰訊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化騰知道後也沒反對,因為玩遊戲並不會耽誤張小龍的工作,反而會在工作中想到出其不意的點子。張小龍說,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會變得越來越懶,但是人們的智力會被開發得愈來愈充分。

張小龍也十分重視睡覺時間,對他而言,睡覺時間十分寶貴。他時常因為睡覺導致上班遲到,甚至還因此沒參加騰訊高階主管會議,理由是「起不了床」。不過張小龍總是能完成工作任務,馬化騰笑說「不怕他上班睡覺,也不怕他打遊戲,就怕他被馬雲挖走,只要他高興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