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假藉花博變相賄選?藍委籲檢調調查

▲國民黨立院黨團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假借花博說明會、地方座談會等名義,濫用龐大公務預算為自己助選、替自己造勢。(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8.9)
▲國民黨立院黨團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假借花博說明會、地方座談會等名義,濫用龐大公務預算為自己助選、替自己造勢。(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8.9)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台中市長林佳龍假借花博說明會、地方座談會等名義,濫用龐大公務預算為自己助選、替自己造勢,會後更發送給參與民眾最高市價200元以上的沐浴禮盒、花博禮品卷、餐盒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更有變相賄選之嫌。藍委呼籲檢調主動調查,並不排除到監察院按鈴舉報,杜絕選舉歪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現場提供林佳龍送給民眾的各項禮品,從環保袋、紀念筆、毛巾、杯墊、環保家事皂、壽麵線、白米,還有精緻不鏽鋼保鮮碗、知名品牌的沐浴乳香皂禮盒組不等,現場彷彿成了「林佳龍的禮品大展」。

▲藍委指控中市府在花博說明會後,發送給參與民眾最高市價200元以上的沐浴禮盒、花博禮品卷、餐盒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更有變相賄選之嫌。(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8.9)

黨團總召江啟臣指出,經過市價調查,例如不鏽鋼保鮮碗市價要130元以上,沐浴香皂禮盒市價更超過200元,已超過法務部規定候選人禮品不得超過30元規定,明顯有賄選之嫌。江啟臣痛批,林佳龍違反行政中立利用公家資源來作個人競選,透過送禮「變相賄選」,已經有太多民眾投訴,這位市長濫用公家資源到如此地步,簡直太扯了!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林佳龍到座談會現場時,工作人員還以啦啦隊彩球排排站列隊歡迎,大喊「市長市長我愛你」,只見林佳龍沾沾自喜、樂在其中,其影片被網友製成Kuso版到處瘋傳,大酸「龍皇帝駕到」,林佳龍的言行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說,林佳龍到座談會現場時,工作人員還以啦啦隊彩球排排站列隊歡迎,大喊「市長市長我愛你」,只見林佳龍沾沾自喜、樂在其中。(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8.9)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據瞭解,「花博說明會」分別在台中市29個行政區舉辦,有500多個里,總共300多場說明會,若再加上所謂的「地方意見領袖座談會」多達400場到500場,共高達超過800場,以每場300人估計,則高達24萬人次,台中市政府面對議員的砲轟被迫承認,地方領袖座談是由民政局「區里行政-區政監督及里鄰組織-業務費-一般事務費」項下支應,如此一來,明顯有利用龐大公帑為自己助選之嫌!

江啟臣指出,江啟臣說,行政機關辦這麼荒謬的活動,不但讓台中市民極為反感,林佳龍公然用行政資源幫自己競選,已到了毫無忌憚的地步,涉嫌嚴重違反賄選及行政不中立,國民黨團呼籲檢調及監察院應主動調查此案,還給台中市民一個乾淨的選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