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轉型正義」?蔡英文要真改變 他叫賴清德下台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聯合會不滿政府迫遷,昨( 8 )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長期關注土地議題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我一次都進不了行政院大門,一步都跨不進去民進黨中央黨部大門」,如果總統蔡英文要讓民進黨願意溝通,那就必須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台,因為賴清德就是「維護國民黨戒嚴體制最主要的執行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世榮在臉書 PO 文說明賴清德應該下台的原因,質疑他擔任台南市長時,不斷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土地徵收、市地重劃,他現在高升到中央,會站在自救會這一邊嗎?會改變不合時宜的都市計畫、土地徵收及市地重劃等相關法規嗎?大概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改變,不就表示他過往是做錯了嗎?

徐世榮表示,其實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會聯合會經由都市計畫變更而進行浮濫土地徵收及市地重劃的案子非常的多,不只是在台南,高雄、屏東及桃園也都有很多,而反對的居民也不少,只是媒體大都沒有報導。徐世榮質疑,這代表賴清德、陳菊、潘孟安、鄭文燦等民進黨新潮流系地方首長都是用這些「掠奪私人土地的方式」進行統治。

徐世榮感嘆地說,這一套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來進行浮濫土地徵收及市地重劃的制度是在國民黨戒嚴威權統治時期所建立起來的,原本期待宣稱要進行「轉型正義」的民進黨能夠盡快改正或廢除,但想不到,民進黨至今依舊大肆使用,他怒批,「這根本就是棄人民的基本人權於不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