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拉丁美洲最多勝還不夠 柯隆還想挑戰最多局

▲Bartolo Col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artolo Col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遊騎兵隊投手Bartolo Colon(柯隆),昨(8)日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多勝的拉丁美洲球員之後,還有一個更崇高的目標:挑戰拉美投手最高的投球局數,也就是名人堂球員Juan Marichal生涯3507局的投球局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隆表示:「今年已經接近尾聲,但還有一件事是我正在追尋的,那就是Juan Marichal比我多的投球局數,為了多明尼加人,我也想超越他。」

不過生涯第21個賽季、已經「高齡」45歲的柯隆,累積投球局數3445.2局,今年恐怕沒有時間達成這項目標,在6場先發失利之後,柯隆才獲得第246勝,超越尼加拉瓜籍投手Dennis Martinez,成為大聯盟擁有最多勝投的拉美球員。如果在投球局數上要超越他的同鄉Marichal,柯隆就得再投61.2局。

本季墊底的遊騎兵只剩46場比賽,柯隆本季21場先發,投球局數平均低於6局,按照當前的先發輪值,柯隆不可能超過9場先發出賽,也就是說,這項紀錄恐怕得明年才有辦法打破。

綽號Dominican Dandy的Juan Marichal,前14年都效力舊金山巨人隊,生涯留下243勝、防禦率2.89,他在1983年以83.7%得票率入選名人堂,成為多明尼加第一人,同年他的背號27號,被巨人隊永久退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