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立光翻紅帶動指數收斂跌幅 守穩萬一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9) 日早盤在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及台塑四寶等權值股走弱壓抑下,指數一度下挫至 11001.95 點,所幸盤中大立光黑翻紅走高,且台積電也拉回平盤附近震盪,指數收斂跌幅,守穩短均線以上,預估今日成交量 13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下挫 11.63  點,以 11063.62 點開出,盤中最低來到 11001.95 點,最高為開盤的 11063.62 點;櫃買市場則以 150.59 點開出,早盤一度來到高點 150.74,隨後急拉下挫至低點 149.23 點。

蘋概三雄部分,台積電今日股價平盤上下震盪,盤中小漲 0.2%,來到 248 元,力守 5 日線之上;大立光則是早盤開低後震盪翻紅,盤中漲幅近 0.6%、來到 5090 元,力拚站回 5 日線;鴻海為三雄中唯一守穩平盤之上者,盤中漲幅約 0.47%、來到 85.4 元。

盤面聚焦 7 月營收表現亮眼個股,台星科大漲逾 7%,台燿大漲逾 8%,振曜 6143 漲幅超過 6%,達方也上漲超過 4%,精材也小漲逾 2%。

PCB 為今天盤面相對強勢的族群,台燿大漲逾 8%,除息 3 日便成功完成填息,嘉聯益大漲近 5%,欣興漲幅超過 4.6%,柏承也小漲逾 2%。

台燿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昨日雖在法說上釋出比股東會更樂觀的展望,惟市場不買單,股價並未明顯表現,國巨今日下挫逾 1.8%,禾伸堂也下挫約 0.55%,僅華新科表現相對強勢,股價勁揚逾 2.5%。

以族群來看,電纜族群最為強勢,上漲逾 0.75%,其次為營建族群,表現最為弱勢的為食品、造紙類股;櫃買市場以電通及遊戲族群最強勢,表現最弱勢的為半導體族群。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台股今日雖呈現拉回,但仍為大盤價漲量增、價跌量縮的正向格局,惟盤面架構對近期弱勢的中小型族群有壓抑作用,預期短線內中小型個股仍將維持相對弱勢格局不變。

蔡明翰指出,近期人民幣與新台幣開始止貶,後續需觀察人民幣能否反向升值,另一方面,也須留意外資資金動向,若人民幣與新台幣出現明顯升值,可望提升市場信心與量能,屆時外資操作才會明顯偏多,預期短線指數仍維持萬一關卡附近震盪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