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內開闢成功 莿桐9號道路通車

▲莿桐市區9號道路通車,各界來賓應邀剪綵。(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9)
▲莿桐市區9號道路通車,各界來賓應邀剪綵。(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9)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莿桐鄉市區通往外環道重要道路之一的「莿桐9號」道路,在鄉長廖秋蓉上任後即積極向中央與縣府爭取經費開闢,在立委劉建國協助爭取下,四千多萬元經費到位,鄉公所積極辦理用地徵收及工程發包,果然在短短三年內開闢成功,9日道路通車時,鄉親興高采烈,且邀請媽祖淨路,地方咸認道路的開通,劉立委與廖鄉長功不可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莿桐9號道路通車後,市區往外環道更便捷。(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9)

斥資四千多萬元闢建的莿桐市區通往外環路「莿桐9號」都市計畫道路,數十年來無法打通,廖秋蓉一上任即視為重要鄉政推動之一,積極向中央及縣府爭取補助,在劉建國協助下,獲得中央補助二千六百萬元經費,縣府也同意補助一千七百多萬元。

▲莿桐鄉親請來媽祖「清路」保通車後平安。(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9)

在補助款有著落後,鄉公所積極展開12公尺用地徵收及工程包括事宜,經過三年的努力,日前正式完工,9日特舉辦通車儀式,包括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代表會主席林清周、副主席邱雲義、鄉代余三池、劉文溪、洪富惠、廖海量、林忠雄、張金龍、林味珍均到場,鄉親更是請來媽祖坐鎮。

▲鄉長廖秋蓉為媽祖掛小紅包回禮。(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8.09)

在各界來賓向媽祖參拜,以保佑通車後道路平安,鄉長廖秋蓉更以紅包向媽祖表達謝意,隨後出席來賓進行前綵後完成通車儀式,接著媽祖進行「清路」祈求未來交通順暢平安。

向中央爭取補助的立委劉建國不敢居功,反而稱讚莿桐公所團隊的行政效率,讓道路能順利通車。

廖鄉長表示,9號道路通車後,不但可讓市區民眾及大型機具進出市區通往外環道更便捷,同時未來鄉親從市區往返台一線、台一丁及斗六、斗南及西螺更加快速,而未來「莿桐10號計畫道路」將陸續開闢,讓市區交通更能四通八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