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旗津滿潮海水倒灌 高市水利局視察南汕巷打通工程

▲許立明偕水利局巡視造成廟前路滿潮海水倒灌的路面。(圖/記者許高祥攝)
▲許立明偕水利局巡視造成廟前路滿潮海水倒灌的路面。(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為增進旗津地區的基礎建設,高雄市長許立明偕同副市長楊明州今(9)日至旗津視察「南汕巷7-11號北延路段打通工程」;聽取工務局的簡報後,許立明表示,考量南汕巷兩側居民進出的便利性、安全性,特別若遇緊急狀況如救護、救災車輛進出,市府責無旁貸,將優先處理;另一方面考量區域排水需求,將施作水利設施銜接既有排水系統,以有效提升排水防洪功能與居住環境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汕巷7-11號北延路段打通工程」範圍自南汕巷往北72公尺起至115公尺止,為長約43公尺、寬度6公尺的都市計畫道路,開闢所需總經費約468萬元,預計最快於10月底完工,許立明於實地勘查時責成工務局、水利局工程施作要更細膩,並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隨後許立明巡視廟前路因滿潮造成海水倒灌的路面積水情形,他表示,旗津地勢低窪,易受潮汐影響,希望透過雨水排水箱涵借道汙水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排解積淹水情形,中、長期則參考更多的專業規劃與設計,研議加設抽水站和提岸墊高。

水利局指出,上次滿潮時(國曆7月13~15日)即派員勘查著手改善措施,採用於晴天滿潮時設置閘門阻隔海水倒灌至道路水溝、截流污水至污水下水道的方式,透過設置截流井、閘門等設施,所需經費約160萬,預定明日完成。另大關路30巷一帶,也有海水倒灌情形,將以堤岸墊高、設置閘門方式辦理改善,預定於9月中旬完成相關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