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黨?洪耀福:我認為姚文智陣營的發言不妥當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中央為拉抬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情,不惜清黨,姚文智陣營也發言批評黨內同志。身兼姚文智競選總部總幹事的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9)日表示,他認為姚文智陣營的發言不妥當,他會找時間跟姚文智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洪耀福身為姚文智的競選總幹事,姚文智發言人最近建議應開除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同黨同志(外界認為影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是否有爭議?洪耀福表示,他身為總幹事,如果造成傷害,他應該檢討,他應努力讓全黨同志支持姚文智,「做為總幹事,這些發言,我認為並不妥當,候選人最重要是團結大家,鼓舞大家的士氣,不要製造矛盾與對立,我會檢討」。

記者詢問,雖然洪耀福不認同姚文智發言人的說法,但姚文智今天也公開力挺自己陣營發言人的說法,洪耀福說,「我會找他(姚文智)談」。

記者詢問選到最後,外界質疑民進黨中央最後是否會「棄保姚文智」?洪耀福說,這不會發生,如果外界還有疑慮,他願意檢討,但絕對不能讓輔選團隊有不妥當的發言。記者詢問,外界認為姚文智的競選方式似乎走歪了?洪耀福表示,相信大家會看到姚文智的努力。

至於姚文智競選總部的戰術,是否都聽洪耀福的獻策?洪耀福說,他很難代表候選人說明陣營所有的政策。記者詢問,是否建議姚文智辭去立委職務,以證明參選決心?洪耀福說,民進黨沒有這個慣例。

洪耀福否認「清黨」說,強調黨紀是最後的手段,不是唯一手段,黨中央應該團結支持民進黨的力量,至於民進黨團結大家的方式,不是靠黨紀,是靠價值與路線。好比大軍往前進,難免有部隊走到岔路,領導人應該鼓舞大家的士氣,勸大家回來,但不是用黨紀威嚇,「我相信姚文智有能力去鼓舞士氣,這也是他的責任與使命」。

記者詢問,藍世聰似乎支持柯文哲?洪耀福說,言論無罪,民進黨只針對行為評斷,他開玩笑說「思想無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