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品超「不得其門而入」 《鬥魚》電影版沒他的份

▲郭品超無緣演出《鬥魚》電影版。(圖/翻攝郭品超微博,2018.08.09)
▲郭品超無緣演出《鬥魚》電影版。(圖/翻攝郭品超微博,2018.08.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鬥魚》電影版今(9)日舉辦媒體試片會,同時也宣布安以軒不僅有投資該片,並且還掛名「聯合監製」,甚至從劇本開始就參與討論,但也正式揭露郭品超無法演出的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監製柯宜勤表示,當初在製作劇本時,就在構思如何讓安以軒、藍正龍、張勛傑、陸明君回歸演出,希望能夠結合電視劇情又符合電影內容,但偏偏在電視劇中已經過世的郭品超,怎麼想都安插不進電影裡,本來想安排藍正龍回想郭品超的戲,可是藍的回憶應該是在小時候跟郭相處的時候,結果長大的郭品超依舊不適合入戲,柯宜勤打趣說:「郭品超還開玩笑自願舉手,我能不能演豹哥?!」令她大笑郭那張臉不適合演反派啦。

▲《鬥魚》元老五缺一,只有(左起)藍正龍、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回歸演出。(圖/多曼尼,2018.08.09)

對於片中年輕的一代,元老們其實都有默默關心,當女主角選定王淨時,安以軒就曾跟柯宜勤表示「這個女生很漂亮。」當二人在片場碰面時,安以軒更大方讚美王淨的臉很小;同樣飾演「單子」的藍正龍和吳岳擎,則是一如劇情的酷勁,二人面對面也不講話,只是默默對視了2分鐘「致意」;至於張勛傑則是大家公認最親切的一位,給了林輝瑝和虹茜不少建議。

此外,片中王淨飾演的小燕子,遭到邱宇辰飾演的阿豹強暴毆打的畫面,也讓觀眾印象深刻。邱宇辰說,拍強暴戲時心裡覺得非常不捨,因為私底下已經跟王淨有一定的交情,當時卻要直接撕了她的衣服,每撕一道心情就覺得複雜,甚至差點把她內衣也撕了下來,邱宇辰每次在導演喊卡時,都會歎一口氣,不希望王淨重複受折磨,「導演一喊卡,我就趕緊把衣服推到她身上,這個天使與惡魔交戰的過程,讓我拍攝時心裡很內疚。」也幸虧只拍了三次,就順利拍完這顆鏡頭。

▲▼王淨對於被強暴戲,到現在仍心有餘悸(上圖&下圖右)。邱宇辰(下圖左)則感到不好意思。(圖/多曼尼,2018.08.09)

王淨則透露,當時拍攝該做的安全措施都有,事前看了大量相關的電影和紀錄片,有時看到都吃不下飯,那段時間還會常常做夢夢到類似劇情,甚至夢到有黑衣人對她施暴,起床時還會心有餘悸,即使殺青都仍會夢見相同夢境,直到進了下一個劇組,這樣的陰影才消失,甚至今天試片她看到強暴這一段,還會「全身發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