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Q2獲利爆衝 EPS創3年來單季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 (9) 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儘管上半年合併營收僅持平,不過,由於毛利率小幅提升,再加上子公司賽澳遞物流虧損大幅改善,使稅後純益達 1.66 億元,年增幅 57%,每股純益(EPS)1.37 元,創同期次高紀錄;其中,台驊第 2 季稅後純益達 1.04 億元,EPS 0.83 元,EPS 創 2015 年第 3 季以來單季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驊說明,隨著電子產品新應用增加、跨境電商貿易持續熱絡,空運貨物需求不斷成長,集團 (含台灣空運) 目前台灣地區空運出口排名已名列前三位,同時,報關和倉儲運輸業務也有明顯成長。

另一方面,台驊於去年底決議縮減子公司賽澳遞物流單純 B2C 業務並縮編據點,轉型配合集團發展具利基 B2B2C 生意,使上半年賽澳遞物流虧損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 84%,目標今年可達損益兩平,是獲利明顯好轉主因。

而台驊國外子公司產生的境外所得已獲得免稅許可,同時迴轉過去年度已認列的所得稅費用,也有助獲利表現。

台驊認為,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牽動各國在國際產業上的競爭面臨重新洗牌的局面,國際物流業者要開始著重調整業務配置及新市場開發,在變局下尋找契機。

因此,後市台驊將持續強化海空陸鐵多式聯運,積極拓展中歐、中俄鐵路業務,並建置 B2B2C 倉儲作業系統,結盟物流平台,提供倉幹配一體化服務。

同時,台驊強調,要結合海外據點及代理,以中國在地倉幹配優勢,全力發展進口物流服務,以及發展亞洲區間及歐美段跨境電商物流、長期掌握著供應鏈中的訊息流以及物流訊息,以此為基礎發展供應鏈金融業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