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首日不來電 台電澎湖機場短暫停電20分鐘

▲澎湖機場太陽能光電場域的變電箱跳電,造成機場停電。(圖/張塵攝 , 2018.08.09)
▲澎湖機場太陽能光電場域的變電箱跳電,造成機場停電。(圖/張塵攝 , 2018.08.09)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甫於9日宣布更名為澎湖機場的航空站大廈,在上午10時59分傳出興仁饋線跳脫,導致興仁、烏崁一帶用戶594戶(包括機場航站大廈)停電,由於機場內正準備舉行更名記者會,一時間現場亂成一團,現場出席的各級長官都相當錯愕,航站內工作人員也四處奔波尋找原因,所幸立即啟動備用電源,未影響班機正常起降,不過典禮還是延誤了20分鐘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變電箱的保險絲熔斷,造成澎湖機場停電20分鐘。(圖/張塵攝 , 2018.08.09)

台電澎湖興仁饋線因為一場及時雨,造成機場前方太陽能光電場域內的某處變電箱突然傳出跳電,影響興仁、烏崁594個用戶,連在舉行馬公機場正名啟用典禮也受到影響;台電發現變電箱的保險絲燒壞後,立即備料搶修,電力系統在11時21分恢復供電,11時40分全部送電完成。事後調查初步懷疑為友達太陽光電施工造成短路,導致變電箱保險絲燒毀,但友達則反控是台電跳電,影響該公司的施工。

▲澎湖機場停電恰逢更名記者會進行 場面一度尷尬 (圖/張塵攝 , 2018.08.09)

這次停電事件,澎湖機場航站人員處理得宜,沒有讓任何一班飛機受到影響,不過因為今天是澎湖機場更名的第一天,航站大廈現場可說是高官雲集,大家也都議論紛紛,認為停電十分觸霉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