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竹藍軍分裂危機不斷 地方憂心拖累整體選情

▲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正式宣布退黨,地方人士認為不會衝擊桃園選情,但是連串的分裂危機可能影響國民黨年底整體選戰。(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正式宣布退黨,地方人士認為不會衝擊桃園選情,但是連串的分裂危機可能影響國民黨年底整體選戰。(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2018年國民黨分裂讓選情急轉直下?繼新竹縣、嘉義市之後,新竹市與桃園市也隱隱爆發分裂危機,一位不願具名熟知桃園選情的地方人士憂心,選戰進入最後百日,但各地方分裂狀況不斷,恐怕澆熄支持者熱情,進而影響國民黨年底選戰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近期接連爆發分裂情勢,新竹縣出現提名爭議,立委林為洲將被開鍘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嘉義市也出現女力內戰,議長蕭淑麗脫黨參選到底,嘉義市地方黨部預計明日開考紀會;現又爆出新竹縣黨籍參選人楊文科與無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謝文進合體造勢;一直謠傳要脫黨參選的桃園市前立委楊麗環也發出退黨聲明,外界認為下一步就是參選市長。

熟習桃園地方選情的人士指出,楊麗環參選不見得會對桃園市長選情造成那些影響,但是對黨的整體選戰卻可能造成衝擊,因為近日接連爆出的分裂爭議,會讓支持者認為在民進黨執政不佳的狀況下,黨中央卻無法順利整合戰力,團結對抗民進黨,這會澆熄支持者的熱情,若未來選舉結果不佳,恐怕支持者就要究責黨中央。

該人士透露,當新竹縣發生分裂危機時,即便是在桃園市舉辦的說明會,都有支持者在詢問林為洲事件的狀況,想要知道黨中央怎麼處理成這樣,希望能給支持者一個說法。

該人士表示,楊麗環在初選過後依然積極在地方上活動,楊認為陳學聖選的不夠積極,未來有可能出現「換聖」的機會,所以他要保持能量,同時楊麗環在公開致詞的場合上沒有鬆口參選,但在逐桌拜票或是座談時確實不斷表達參選意願,地方盛傳已久。

該人士也批評,就算要換聖,應該也是要換上初選民調第二名的魯明哲,而非墊底的楊麗環;至於外界認為楊麗環是為了下屆立委所以要挑戰市長大位,該人士認為,楊麗環上次僅以百票之差敗給民進黨鄭寶清,所以地方也有說法是楊麗環沒有要參選下屆立委,否則就不需要採取退黨參選的手段,反而應該要盡力輔選陳學聖,以爭取下次黨籍提名的機會。

至於楊麗環日前臉書貼文提及黨中央冷漠對待她,該人士則指出,黨中央並沒有冷漠對待楊,不僅讓楊擔任政策會義務副主委,更讓楊擔任主席親自成立的藍天志工團桃園市團長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