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七彩絲線編織彩虹牆 堪稱情人節告白首選

▲七彩絲線編織的彩虹牆,浪漫絕美,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七彩絲線編織的彩虹牆,浪漫絕美,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工業風灰色混凝土牆面、具延伸感的一線天長梯及浮空意境階梯,是IG上不敗熱門景點;現正展出的「原帽•重現-台灣原住民族帽飾特展」中,以七彩絲線編織的彩虹牆更是浪漫絕美,堪稱情人節告白的首選,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表示,「原帽•重現-台灣原住民族帽飾特展」集結各族當地工作坊及工藝師,以族群傳統文化、部落特色,呈現台灣原住民族帽飾承載部落原鄉土地的故事,韻涵族人對自我認,同及文化傳承的象徵;展場中使用七彩棉線布置,打造出彩虹般的情境氛圍,充分呈現原住民族的多元、繽紛及熱情,串起各族美麗文化。

其中,絕美彩虹牆是由人稱伊蔣老師的太魯閣族工藝師高雪亮設計製作,「伊蔣」是高雪亮的原住民名字,也是太魯閣族語「陽光」的意思;人如其名開朗的高雪亮,也把熱情感染給全家人,一起投入工藝行列,彩虹牆與展場佈置便是高雪亮與丈夫、兒子合力完成,可說是愛的呈現。

高雪亮20年前為照顧家庭放棄高薪工作,開始接觸手工藝品製作,一開始從未使用過傳統織布機,沒想到經老師指導操作的方法,僅10分鐘就上手,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高雪亮說,「在編織時,喚醒了兒時在花蓮部落總愛看著老人家織布,畫面在腦中也逐漸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