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同班女孩過世」 導演拍片面對死亡

▲(右起)導演安邦、吳至璿、嚴藝文、蔡亘晏,到台中宣傳《生生》。(圖/華映,2018.08.09)
▲(右起)導演安邦、吳至璿、嚴藝文、蔡亘晏,到台中宣傳《生生》。(圖/華映,2018.08.0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國片《生生》由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台灣電影演出,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的最後100天路程,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成為忘年之交,交織成一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由於拍攝地點都在台中市的光復新村,導演安邦今(9)日特別帶著片中的演員吳至璿、嚴藝文、蔡亘晏,在台中市政府舉行記者會,謝謝台中市給予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邦導演透露拍攝《生生》動機,是因為兒時一段同班女孩過世的經歷,長大後也慢慢理解到,原來之所以在他人過世會傷心難過,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有感情,於是想要做一部電影告訴大家,我們可以怎麼去面對死亡、甚至怎麼好好告別、好好珍惜感情,因此故事就透過網路線,將生生及莉莉奶奶兩個寂寞的靈魂串在一起。

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小男孩「生生」,是由第一次演電影的童星吳至璿飾演,對於首度拍電影,他表示電影拍攝時間比拍一般短片要長很多,也辛苦很多,有時候會拍到很晚,大家儘管很累卻還是都堅持到收工為止,覺得劇組的人都好專業。

「國民媽媽」嚴藝文這次演出鮑起靜的女兒,她表示母親跟女兒之間的角色轉換對她來說不難,情感的揣摩才是一大課題,也希望透過這部片找到療癒的出口,遇到挫折關卡都能找到力量。飾演生生母親的蔡亘晏這次也是演出媽媽角色,她表示吳至璿演出很有天分,兩人相處久了其實變得像是朋友般的有默契。

香港影后鮑起靜雖然沒有親臨台中記者會現場,不過她透露自己第一次來台拍戲,對於台灣的美食和熱情民眾感到印象深刻,在台中光復新村拍攝時,讓她感覺這裡是個寧靜且高樓大廈不多的地方,比起很都市化的香港有更多不同的面貌,更有種令人平靜的感覺,尤其是這裡的人都很善良,就連計程車司機都會很熱情又熱心的和自己聊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