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法說〉美國製造帶動智慧製造需求 下半年不看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研華 (2395-TW) 今 (9) 日舉辦法說會,研華指出,美中貿易戰影響比例很低,而美國推動美國製造引進投資,對於研華推動智慧工廠相對有利,中國大陸成長遲緩是基期問題,對於下半年營運沒有看壞理由,如以美元計價,年營收有望達到雙位數年增率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華指出,今年上半年平均單月接單金額超過 1.34 億美元 (約新台幣 41 億元),7 月持續走升,全年營運如果用美元計價,有望達到雙位數成長,而由於部分產品移至昆山及台灣量產,節省約 12 至 15% 成本,有助今年毛利率表現。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研華總經理陳清熙指出,研華旗下僅 4 萬美元專案未來可能被課 25%關稅,考慮將部分產品拉回生產,但對研華影響比例非常低,中國大陸成長遲緩是基期問題,下半年沒有看壞理由。

執行董事何春盛認為,美中貿易戰應該考慮的是「市場國」而非「製造國」,研華主要在台灣跟中國大陸生產,每個地區都有服務中心,研華佈建全球價值鏈,包括北美、歐洲、華沙及昆山等 15 個地點可在前端組裝,台灣、昆山、西安及北京等 7 個地點佈建研發團隊,預期美中貿易戰不會有太大影響。

何春盛表示,美國占研華營收約 27%,整體來看,看好美國市場成長態勢,透過政府推動美國製造跟基礎建設,不少外商開始投資美國製造業,對研華發展智慧工廠有利,而研華從去年至今在美國已經增加 46 個投資案,並規劃在芝加哥、西雅圖等地方新建業務團隊,深耕美國市場。

董事長劉克振認為,美中台三地使用不同幣別已有自然避險效果,且已預期到美元較台幣強、人民幣未來貶值等趨勢,雖然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不過匯率變動影響仍中性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