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無緣世錦賽首冠沒差 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儘管上周南京世錦賽止步8強,但今(9)日BWF(國際羽總)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仍以96817分維持在第一,穩坐「世界球后」87周,世錦賽銅牌的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則衝上10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羽球男雙「雙麟配」王齊麟(左)、陳宏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女單方面前5名都未變動,戴資穎目前積分為96817分排在第一,在世錦賽打進4強的日本一姊山口茜, 積分從84963分增加到87743分,和小戴縮小距離不到一萬分。

女單第3至5名依序為,印度一姊辛度(Pusarla V. Sindhu)、小戴「宿敵」泰國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中國陳雨菲。甫奪生涯第3面世錦賽金牌的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前進2名來到第6名。

男單部分大幅度調動,丹麥球王Viktor Axelsen仍是第一,今年世錦賽亞軍中國石宇奇升至第2,因身體不適退賽的大馬名將李宗偉掉到第3,冠軍日本桃田賢斗則前進3名來到第4,南韓孫完虎掉1名到第5,台灣一哥周天成也掉1名來到第6。

世錦賽表現亮眼的我國男雙「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打進4强,獲得銅牌,暴衝5名來到第10名,原本第10名的蘇敬恆/廖敏竣掉了2名,原第11名的李洋/李哲輝下降到第15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