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小摩!通膨數據不如預期 美國公債殖利率單日降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公債殖利率週四 (9 日) 跌幅創多週來最大,係因通膨數據遜於預期,支撐公債買氣而大幅拉低殖利率,也扭轉了近期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部公布,7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不變,但根據 MarketWatch 調查,該數值低於分析師平均估計的 0.2% 升幅。

根據道瓊市場數據,美東時間下午約 3 點,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3.4 個基點至 2.935%,2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2 個基點至 2.65%,均創 7 月 3 日以降最大單日殖利率降幅。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 3.7 個基點至 3.081%,為 6 月 27 日以降最大單日殖利率降幅。

通膨上升不利債券,因為債券固定收入的價值會遭通膨吞噬,且迫使 Fed 加速升息。反過來說,如果通膨低迷,就可以刺激債券買氣,因為投資者推測通膨可能延長一段時間保持壓抑。

Fed 今年底之前還有可能再升息 2 次,最快預計 9 月會升息。

BMO 資本市場美國利率策略負責人 Ian Lyngen 表示,PPI 報告「讓預期明日公布強勁 CPI 數值的希望落空,這可能推升殖利率。」

分析師預期,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預計月升 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