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盤面格局紛亂缺主流 指數能否守穩萬一關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9) 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回測 11000 點關卡支撐,在股王大立光翻紅下跌幅稍收斂,終場下跌 47 點,收在 11028.07 點,守住萬一關卡。法人指出,近期漲價題材表現不佳,市場對台股偏弱的疑慮加深,加上受到貿易戰影響,使盤勢陷入僵局整理,多空雜亂,可留意營收與財報佳的個股,逢低拉回找買點,今日關鍵之一在於指數能否守穩萬一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5 家金控 7 月獲利全數出爐,受惠於股息入帳高峰,加上台股 7 月「先蹲後跳」,指數單月上漲 2.03%,壽險金控及證券金控明顯大進補,富邦金、國泰金單月雙雙賺逾百億元,穩坐前 7 月金控獲利冠亞軍,富邦金以 7 月單月獲利 113 億元、累計前 7 月每股純益突破 4 元稱冠,國泰金前 7 月累計獲利 472 億元為所有金控最多。

上銀昨公布第 2 季財報與上半年財報,第 2 季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創 6 年新高、稅後純益 15.65 億元,季增 28.8%,年增 1.21 倍,續寫單季新猷,每股稅後純益 5.42 元,也創單季新高;上半年稅後純益 27.8 億元,年增 1.8 倍,賺近 1 個股本,每股稅後純益 9.64 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不過,雖在盤中公布財報,但受到市場憂心美中貿易戰衝擊需求影響,財報結果未帶旺盤中股價。

和大第 2 季稅後純益達 3.58 億元,創單季新高,上半年獲利也達到 6.38 億元,EPS 為 2.5 元,創歷年同期新高。由於特斯拉的生產狀況今年以來傳言不斷,也讓外界對於和大出貨狀況有疑慮,如今財報表現亮眼,也讓和大下半年的表現頗受期待。

在機師工會醞釀罷工之際,航空雙雄股價走疲,華航昨日罕見宣布將實施庫藏股,董事會決議買回公司股份以維護公司信用和股東權益,自今日起至 10 月 9 日止,預計將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5 萬張普通股股份,買回區間價格為 9-14 元。

華信投顧分析師邱鼎泰指出,近期漲價題材概念股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與 MOSFET 等,股價表現平平,而漲價題材表現不佳,市場對台股偏弱的疑慮加深,加上受到貿易戰影響,使盤勢陷入僵局整理。

邱鼎泰表示,目前市場暫待 7 月月報與第 2 季季報全面公布,不過,目前台股多空雜亂,利多沒漲、利空也未跌,盤面找不到重點與主流,格局紛亂,指數處於量縮橫向整理狀態,操作難度高,可留意營收與財報佳的個股,逢低拉回找買點。今日關鍵之一在於指數能否守穩萬一關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