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立齊要高嘉瑜退黨 姚文智:事後才知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姚文智上廣播節目,接受訪問。(圖/HIT FM提供 , 2018.8.1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姚文智上廣播節目,接受訪問。(圖/HIT FM提供 , 2018.8.10)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姚文智競選總部發言人洪立齊質疑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日前在政論節目上點名高嘉瑜,要她退黨。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姚文智今(10)日表示,他是事後才知道洪立齊要高嘉瑜退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洪立齊要求高嘉瑜退黨,姚文智10日上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洪立齊是第一次上政論節目,他要求高嘉瑜退黨一事前並姚不知情。對於洪的發言引發高嘉瑜不滿,更被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批評姚陣營發言不當,姚文智則力挺洪立齊,表示不會把他換掉。

至於高嘉瑜因不滿洪發言而要求姚文智,要選市長就先辭去立委,以表達參選決心。姚文智則說,沒有向高嘉瑜道歉的必要,但是會找時間跟她溝通。

主持人詢問是否要應高嘉瑜要求辭去立委,姚文智表示,這是背水一戰,至於要不要辭立委,選舉團隊或黨中央大家可以共同討論。姚文智重申「選輸了就退出政壇」。

參加廣播節目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總統蔡英文文膽姚人多也給了姚文智許多建議,姚文智還出示姚人多給的紙條,包括第一、先反省自己,不要責怪別人;第二、不可切割發言人,有功自己攬 ,有過推給下屬這件事就跟柯文哲沒兩樣;第三、不要想黨紀,透過黨紀不是光彩的事,應主動對高嘉瑜釋出善意;第四、不要想一下子變成第一名,要想先變第二名;姚人多還提到,希望姚文智「立刻把貓的動畫停掉」,因為只會激怒貓迷。姚文智說,紙條最後還寫上「愛你哦,老朋友啦!」

姚文智宣布參選後民調持續低迷,最低甚至顯示只有5%支持率,被詢問是否會後悔出選這次黨的提名?姚文智則回應:「沒有後悔這件事。」但是他也承認民調確實是第三名,還有很多要努力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