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700元保衛戰 看好今年每股賺逾百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早盤走弱,一度失守700元大關。國巨日前表示,晶片電阻和MLCC供不應求將更明顯,法人預估國巨今年每股純益可超過100元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今天早盤走勢疲軟,一度失守700元大關,最低來到695元,跌幅3.47%,隨後力守700元關卡之上,來到710元,跌1.3%。

外資法人8日和9日連兩個交易日賣超國巨1395張,三大法人賣超國巨2947張。外資法人8月迄今累計賣超國巨3065張,三大法人累計賣超5916張。

觀察被動元件市況,法人表示,日系大廠退出一般品、車用電子以及高容值應用產品,預估2020年3月後完全停止供應,影響約2600個料號供應,供不應求狀況起碼持續到明年。

在產能擴充部分,法人表示,國巨未來2年將擴充MLCC產能,預估年產能擴充幅度約15%,明年可增加900億顆MLCC產量。晶片電阻今年9月月產能可到1200億顆水準。

從市占率觀察,外資法人預期,國巨到2020年MLCC的市占率可達到20%,預估到明年底晶片電阻市占率可到40%。國巨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供應商,也是全球第三大MLCC供應商。

展望今年營運,本土法人報告預估,國巨今年業績有機會達到新台幣900億元,大幅年增180%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可超過100元。

國巨持續執行買回庫藏股計畫,9日公告累計已買回296.5萬股庫藏股,若以國巨規劃買回450萬股粗估,執行率約65.9%。

國巨日前在法說會上表示,晶片電阻和積層陶瓷電容(MLCC)持續供不應求,未來供不應求狀況將更明顯。被動元件市況基本面仍非常健康,不過供給和需求仍無法平衡。(編輯:林沂鋒)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