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墓發電打擾往生者?政院:太陽能發電無噪音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公墓發電」不會像風力發電產生大量噪音,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內政部一定會有審慎的評估,也會跟各地方政府溝通。(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公墓發電」不會像風力發電產生大量噪音,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內政部一定會有審慎的評估,也會跟各地方政府溝通。(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實習記者段昱均/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日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修正草案,經有關機關同意後,可在公墓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打擾到往生者,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10)日保證,「公墓發電」不會像風力發電產生大量噪音,呼籲民眾不用擔心,內政部一定會審慎評估,也會跟各地方政府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表示,為促進既有公墓土地多元利用,並擴大再生能源發電設施的規劃,於殯葬用地增訂「再生能源相關設施」,只要經過相關機關同意後,便可在公墓內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

針對內政部提出來的「公墓發電」,Kolas指出,這項政策並不是要在現有的公墓上發電,而是要在公墓旁邊的空地,或者已經完成遷葬的舊墓地,尋找可能的空間進行太陽光電的發電,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Kolas強調,政府目前推動綠能不遺餘力,除了魚電、農電、畜電等等,利用墓地周邊可利用空間來發電也是選項之一,這種發電方式也不會像風力發電一樣,會產生大量噪音,所以民眾可以不用擔心,內政部一定會有審慎的評估,並持續和各地方政府溝通。

此外,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日前向政府喊話,若持續缺電恐使半導體產業出走,呼籲政府重啟核電,Kolas對此表示,據了解,半導體依然在台灣有陸續的投資,核能發電一直不是現在政府要追求的目標,希望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可以順利達成,目前電力的備轉容量都高於6%,明年備轉容量可達10%、備用容量15%,「台灣不會缺電,現在也沒有急迫缺電的問題」。

Kolas說,政府會鼓勵經濟部還有台電,努力來解答人民的疑慮,尤其針對錯誤的訊息要努力的澄清,大家都非常關注台灣的經濟發展,希望企業界和國人要對政府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