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個股輪動盤缺主流助陣 考驗11000點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中貿易佔升溫使市場觀望情緒再度轉強,國際股普遍走弱,台股加權指數今 (10) 日以小跌 18.11 點開出後,盤中持續盤下狹幅震盪,考驗 11000 點關卡支撐力道,預估成交量縮至 1100 億元左右,法人指出,目前台股大盤結構和內容乏善可陳,先以選股不選市短線操作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相對強勢的族群今日多半壓回,大中、杰力跌幅半根停板左右,強茂、富鼎、台半和尼克森跌幅 2.5% 之上,是大盤最弱勢的細族群。

被動元件指標股持續弱勢,國巨、華新科和信昌電均跌逾 2%,禾伸堂跌超過 1.5%,不過,蜜望實穩在盤上漲近 4%,顯示即便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日前親自主持法說,強調被動元件市場供需仍呈緊繃,在籌碼凌亂的態勢下,暫難以轉強。

受到 BDI 強彈帶動的散裝航商,今日也陷入短線獲利了結的整理態勢,除了裕民穩在盤上,新興跌近 3%,四維航跌逾 1.5%,中航也遭壓在盤下。

上漲則以個股表現為主,多是低檔反彈格局,未有明顯主流族群,科妍漲逾 6%,環科、正隆、浩鑫漲超過 4%,茂迪、新光金、麗豐 - KY、廷鑫和工信漲逾 3%。

麗豐 - KY 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從權值股來看,統一、和碩漲幅最多達 2%,中租 - KY、第一金、彰銀、華南金和可成漲 1% 之上,開發金、統一超、寶成、台泥、國泰金、台新金、兆豐金、中信金和鴻海、光寶科等均穩在盤上,顯示大型非電權值股扮演重要的穩盤角色。

元大投顧指出,隨著美國超級財報周進入尾聲,市場的目光恐將再次回到歹戲拖棚的貿易戰,觀望的情緒復燃,恐影響接下來的國際股市,目前台股上漲停板家數明顯變少,加上缺少主流類股帶動,多方的攻擊買盤明顯在退潮。

統一投顧則說明,美中貿易戰、美國對俄羅斯和伊朗重啟制裁等國際政治因素不確定性高,而台股大盤上檔壓力不弱,短期預料仍將處在區間震盪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