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1.5小時 李登輝告誡柯文哲「慎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視察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0)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視察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1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證實,他昨天前往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雙方相談約一個半小時。柯文哲說,李前總統有特別告誡他,「你現在就專心市政,該講的就講,不該講的不要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他大概不定期都會去拜訪政壇前輩,不管是李登輝、陳水扁、甚至王金平、宋楚瑜、林義雄等,不定期都會去看, 因為他是素人從政,對過去的政治沒有連結,如果有時間都會去拜訪這些政壇前輩,昨天剛好是李總統有時間,老包(詹錫奎)安排的,就去見一下李總統。

柯文哲指出,李前總統有告訴他說,「你現在就專心市政,該講的就講,不該講的不要講」,老包在旁邊還有搭腔說, 「對對對,你以後就不要再講兩岸一家親。」

至於兩人談了一個半小時,柯文哲說,李前總統在談國際局勢,就說在中美對抗的局面下,台日連結關係還是要做好,大概就講一些他對國際局勢的看法。

對於外傳李前總統有鼓勵他「更上一層樓」,柯文哲一開始顧左右而言他表示,「他(李登輝)有談到台灣的投資量太低,討論為什麼這幾年GDP成長比較慢」,後來媒體追問下,柯則說,「他(李登輝)沒有在講這個,他說他去大溪球場,很奇怪,他去散步,那些年輕人都很支持你(柯文哲),他是開玩笑講這個。」

媒體繼續追問,李前總統有沒有講「更上一層樓」這五個字,柯文哲表示,「沒有講這種事,他不會這樣講。」

至於外傳李登輝批評總統蔡英文「身邊的人有問題」,柯文哲僅低調說,「私人談話就不宜轉述,當事人沒有講,他(李登輝)是有在講說,在中美對抗的狀態下,台日連結要怎麼去做好。」

媒體問到,李前總統是否有說在台北市長選戰支持他?柯文哲表示,「他不會這樣講,老前輩講話都很厲害,不會這樣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