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見槍擊事件有感 專輯名稱藏洋蔥

▲傑森瑪耶茲推出新專輯《Know.懂得愛》,希望透過音樂激勵人心、傳遞關懷與愛。(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10)
▲傑森瑪耶茲推出新專輯《Know.懂得愛》,希望透過音樂激勵人心、傳遞關懷與愛。(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1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音樂大玩童」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10年前以一首情歌〈I’m Yours〉在美國開出900萬張驚人銷售成績,簡單輕鬆的旋律搭上優美詩句,成為新世代的告白情歌。睽違4年,他終於正式發行最新專輯《Know.懂得愛》,目標是以音樂激勵人心、傳遞關懷與愛,也曝光了專輯名稱背後深刻的涵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傑森瑪耶茲的新專輯名稱《Know.懂得愛》其實富有涵義,他原本構想《YES!》之後的作品要取名為《No》,因為受自己國家中發生的一連串悲劇,以及總統選舉後的新政權和掃射槍擊事件影響,而寫下許多表達內心沮喪和憤怒之歌。

但經過一番情緒沉澱後,傑森瑪耶茲認為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需要「愛」的關懷,幫助他們療傷、前行,與其花時間藉由歌曲謾罵、諷刺,還不如點燃一盞象徵和平、愛、非暴力的明燈,替不知所措的群眾找到溫暖歸屬,因此傑森瑪耶茲便決定將「N-O」轉換為「K-N-O-W」,為大家傳達正能量。傑森瑪耶茲表示:「我覺得這一張專輯,相較於上一張的《YES!》,是一場聲音的進化。整體來說,彷彿添加了更多咖啡因,上一張唱片則比較像是有機茶。」

▲傑森瑪耶茲透露專輯名稱裡隱藏的含義。(圖/華納音樂提供 , 2018.08.10)

傑森瑪耶茲《Know.懂得愛》整張專輯的靈感是來自已故美國兒童節目之父羅傑斯(Fred Rogers),藉由羅傑斯曾說過的一句話:「我們能做的最棒之事,就是幫助別人知道他們被深愛著,而且他們也有能力去愛。」傑森瑪耶茲用音樂當作激勵人心的利器,以誠懇平實的語氣,傳遞關懷、愛與被愛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