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閃光節 其實也是魁星爺生日

七夕閃光節 其實也是魁星爺生日(圖/保庇)
七夕閃光節 其實也是魁星爺生日(圖/保庇)

保庇

農曆七月向來都被視為鬼月,但其中有一天七夕被視為東方的情人節,在這天幾乎各地都有活動讓雙雙對對的情侶放閃,沖淡了鬼月的氣氛。但七月初七的這一天,同時也是魁星爺的聖誕,對於要參加考試的人來說,要記得撥空去拜魁星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柵集應廟魁星爺。(圖/黃彥昇攝)


雖然大學指考已經過了,也放榜了,但台灣可以說一年到頭都有考試,只要有準備考試的人,都可以在七夕這天準備供品,到廟中請魁星爺保佑考運昌隆。而祭拜魁星爺的供品與祭拜文昌君時準備的蔥、將、蒜等物相同即可,因為魁星爺同時也名列「五文昌」之列。

木柵集應廟魁星筆。(圖/黃彥昇攝)


而在主祀魁星爺的雲林縣台西明聖宮,則是建議考生準備龍眼、榛子(榛果)、花生,因為這龍眼代表狀元、榛果代表榜眼、花生代表探花,取「三元及第」的好兆頭。在台灣以魁星爺為主神的廟不多,雲林縣台西明聖宮就是其中一間。但各位考生也別擔心,在文昌廟以及規模較大的廟裡,大多會配祀魁星爺,而且是以「五文昌戰隊」的組合出現。

赤崁樓文昌閣魁星爺。(圖/WIKI圖庫,Mk2010 攝)


在台南赤崁樓的文昌閣二樓,也有一尊魁星爺的神像,但根據某小道消息指出,這尊魁星爺的朱砂筆常被偷,但要博得好成績還是得靠自己好好念書,如果真的去偷硃砂筆,魁星爺應該也不會保佑那些人吧。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