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老將沃斯痛批 過度數據化扼殺棒球

▲Jayson Werth(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Jayson Werth(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大聯盟老將Jayson Werth(沃斯)今年六月聲稱,自己和職業棒球「分手」了,對於近年來總是用棒球紀錄統計分析,來決定球團經營方針的決策人員,他也給了這樣的建議:「它算不出什麼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堅決不用「退休」來形容自己離開球賽的沃斯告訴媒體:「他們管理部門有一堆,我所謂的『超級書呆子』,他們對棒球根本一無所知,但他們很愛預測數據、預測球員,我認為這正在扼殺比賽,他們只要放部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讓它們自己跑數據,甚至再也不用到球場觀察球員,簡直是笑話。」

39歲的沃斯,今年在3A繳出2成06打擊率,4支全壘打、19分打點的成績。他表示離開球員身份一點也不後悔,沃斯15年大聯盟生涯,主要在國民隊和費城人隊度過,留下2成67打擊率、229支全壘打、799分打點,並在2008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隔年還入選明星賽。

沃斯還說:「當這些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或哈佛的孩子接下球隊管理位置前,他們根本沒有打過棒球,當談到佈陣,『我需要觸擊嗎?』他們就會說『不,別這麼做,根據數據你得打全壘打。』對我來說,這樣根本不是棒球。」

最後他說:「我們正在創造沒有觀賞樂趣的棒球,這樣很無趣,你把球員都變成機器人,他們把『人味』從比賽中剔除掉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