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傳人染炭疽疫情 已有14例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0日電)中國黑龍江省新聞辦公室今天上午通報當地人感染皮膚炭疽疫情。截至9日傍晚6時,全省共出現14例病例,目前已有1人出院。當局並下令進行輿情監測,保持社會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黑龍江電視台節目「新聞夜航」微信公眾號、哈爾濱新聞網報導,黑龍江省新聞辦公室10日上午在省衛計委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當地人感染炭疽疫情。

通報指出,黑龍江自8月7日以來,部分地市相繼出現人感染炭疽病例。截至昨天傍晚,當地感染皮膚炭疽共計14例,其中1人已治癒出院,其餘患者病情平穩,後繼治療和病原檢測等各項工作正在進行。

通報也提到,這14名病患分別有10人在哈爾濱市治療、2人在佳木斯市治療、1人在雞西市治療。

除了加強防疫工作外,通報還特別強調,將引導媒體「科學、客觀地」報導,做好輿情監測,避免引起百姓恐慌,「保持社會穩定」。

炭疽病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急性、熱性和敗血性人畜共患傳染病,常呈散發性或地方性流行,其中以綿羊最易感染。

黑龍江省的通報則表示,當地發生的為皮膚炭疽,並以牛、羊等食草動物為主要傳染源。人類主要通過接觸炭疽病畜毛皮和食肉而感染,也可以通過吸入含有炭疽芽孢的粉塵或氣溶膠而感染。

通報也提到,黑龍江省是自然疫源地,炭疽病例時有發生,且多為散發病例。病例最多時為2010年的38例,今年疫情與2016、2017年基本持平。(編輯:周慧盈)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