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監控空污 中部沿海地區裝監測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弘光科大在中部沿海地區裝設監測設備,協助學校與長輩較多的機構了解當地空氣品質,校方今天舉辦空氣污染防治研討會,邀集學術、醫學與產業各領域專家討論,為民眾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弘光科技大學今年4月起在中部沿海地區,與興安社區發展協會、梧南國小、中港國小與梧棲幼兒園等13個機構合作,在40個處所裝設空氣品質監測設備,紀錄PM2.5、二氧化碳、溫度與濕度。每10分鐘便可以將監測資訊,回傳進行統計分析,相關資訊預計9月起在學校專屬網站上線。

校方今天與台灣知識技術人才國際合作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空污防制對環境影響及人體健康研討會」,邀請學術、醫學與產業各領域專家討論,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教授吳玉琛表示,中部沿海區域鄰近台中火力發電廠及工業區域,秋冬季節周邊民眾感受空氣品質不良而產生疑慮。弘光科大除著手在海線區域裝設空氣品質監測設備,也舉辦研討會針對區域性空污防制機制、PM2.5對人與環境影響、應用霧化除塵霾設施對空污防制等議題討論。

光田綜合醫院醫學研究部副主任嚴元鴻指出,從醫學研究證實空污與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糖尿病、腎臟病、癌症及死亡率都有相關性。當空氣品質不良時,建議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要防護,孕婦、糖尿病、腎臟病患者也都是敏感族群。

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表示,老人、小孩與罹患慢性病等空污敏感族群,更需要了解所在地的空氣品質,目前裝設監測設備以老人活動的社區活動中心、照護機構、幼兒園、小學等單位。未來民眾只要用手機上專屬資訊網站,就能隨時掌握老人、小孩的所處環境空氣品質。

黃文鑑說,校方推動的空污防制,第一步是先在沿海地區裝設監測器,接下來會分析數值,若發現異常會追蹤,甚至幫機構裝設循環換氣設備,改善室內空氣品質,落實關懷幼兒、老人及患有長期慢性病的民眾。(編輯:陳政偉)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