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挹注營運緩不濟急 宏達電本業轉盈挑戰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第 2 季轉虧,在旗艦機 U12 + 並未有效推升營運下,7 月營收創近 15 年低點,下半年預期將積極布局 VR,預計行銷力道將放大,但對整體營運挹注來說卻仍是緩不濟急,外資已連賣超 3 日,今 (10) 日股價爆量重挫,盤中寫 2015 年 9 月以來的新低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第 2 季毛利率轉正為 2.7%,雖有去年處分上海廠部分獲利 10 億元,但仍難逃虧損,營業虧損 34 億元,營業利益率 - 50.7%,稅後虧損 20.9 億元,每股虧損 2.53 元,不如首季每股純益 25.7 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190.04 億元,每股純益 23.19 元。

宏達電今年旗艦機 U12 + 銷售不如預期,新機上市效應未顯現,營收持續下滑,7 月營收 14 億元,寫下 15 年來新低,外傳中階新機可望在近期亮相,力拚第 3 季營運;VR 的布局對整體營運的挹注仍不大,但除了硬體銷售之外,在包括藝術、醫療、娛樂影視、遊戲內容等領域多管齊下,相關效益可望逐步顯現。

宏達電本業獲利有難度,外資連續賣超 3 天,短線股價跌幅 6.86%,今日股價開低走低,一度下探至 46.7 元,創 2015 年 9 月以來新低,盤中跌幅 7.7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