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未落幕卻將人遣返 美法官怒令飛機折返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權聯盟表示,華盛頓聯邦法官今天下令暫停遣返一對薩爾瓦多母女,不料當局已將兩人遞解出境。這名法官指此舉令人憤慨,並下令飛機折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指出,這名化名為「卡門」的女子,和女兒及一群移民逃離中美洲的「極端性暴力和幫派暴行」。

美國民權聯盟進一步指出,卡門遭受「丈夫20年來駭人的性虐待以及暴力幫派的死亡威脅」。

美國民權聯盟及性別與難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Gender & Refugee Studies)7日代表這群移民提起訴訟,質疑將他們驅逐出境的合法性,此案今天開庭。

美國民權聯盟發布一系列推文表示,在案件審理期間,法官已下令停止遣返這對母女。但是,「我們在法庭上發現政府已在數小時前將一名委託人和她仍幼小的孩子遞解出境,使他們身置險境」。

「這完全與政府對法院的承諾相悖,即直到明天都不會遣返任何人。」

美國民權聯盟表示,法官下令政府「讓飛機折返」,否則將以「藐視法庭」懲處,並先「從司法部長開刀」。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法官蘇利文(Emmet G. Sullivan)稱這種狀況「令人憤慨」。

他說:「有人上美國法院尋求正義,而她的律師還在為她辯護時,當事人卻偷偷地被送走?」

「我非常不高興。」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飛往薩爾瓦多的班機已無法回頭,但卡門和她的女兒並未下機,他們將被送回美國。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日前落實一項新政策,內容規定,聲稱遭受家暴或幫派暴力者,已不符庇護申請資格。

這對母女今年6月在美國尋求庇護,官員雖採信兩人的說法,但認為遣返後「受迫害的恐懼」(crediblefear of persecution)並未成立,因此拒予庇護。(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