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不甩議會決議 興中國中校舍撥用續延燒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提臨時動議,要求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率教育處等相關單位至興中國中實地會勘,為該校校舍撥用問題尋求解決方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0)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提臨時動議,要求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率教育處等相關單位至興中國中實地會勘,為該校校舍撥用問題尋求解決方案。(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8.1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慈心華德福使用,引發興中國中家長及五結地方人士反彈,日前前往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縣議會陳情抗議,縣議員陳鴻禧並在縣議會臨時會提案要求縣府停止撥用,而在未完成會勘前,8月20日清空行政大樓的前令也不得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一議案獲得多位議員聯署並做成決議,原本此一事件可望告一段落,未料縣府卻於昨日發文給興中國中,要求於15日前提報校舍餘裕空間,逾期未報者將逕行指定管理機關接管。此舉引起陳鴻禧議員極度不滿,今(10)日上午在縣議會臨時會痛批代理縣長陳金德「鴨霸」,同時也透過臨時動議要求14日上午9時排定實地到興中國中考察,並要求陳金德率教育處等相關單位到場進行專案報告。

宜蘭縣政府打算撥用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引發興中國中家長及五結地方人士不滿,本月6日數百位民眾齊聚縣府廣場表達抗議,縣府僅派出教育處長陳正華接受民眾陳情,民眾不滿轉往縣議會陳情,獲得多位議員接見,陳鴻禧並在縣議會臨時會提案,要求縣府停止移撥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慈心華德福高中部使用,慈心華德福所需教室另覓其他適當公有空間,而在會勘結論還沒出來前,縣府要求興中國中8月20日清空行政大樓的前令也不得執行。此一提案獲得沈德茂、林志鴻、黃定和、林錫明、陳孝仁、薛呈懿等多位議員聯署通過。

經過議會決議,原本此案可望暫告一段落,未料縣府卻於昨日發文給興中國中,要求本月15日前提報校舍餘裕空間,逾期未報者將逕行指定管理機關接管。對於縣府不理會議會決議的強硬做為,縣議員陳鴻禧今日上午在縣議會臨時會痛批代理縣長陳金德「鴨霸」。

陳鴻禧表示,議會決議停止撥用興中國中校舍給慈心華德福,是不希望弄到三輸的局面,但陳金德代理縣長卻完全不理會議會的決議,陳鴻禧說,代理縣長不是民選縣長,不應該做這樣重大的決議,他也希望代理縣長從善如流聽取民意,而8月14日的實地會勘就是希望包括慈心華德福、興中國中及宜蘭縣政府大家一起坐下來討論,進而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法,讓整件事情得以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