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捍力克事件爭議 聯盟今將說分明

▲中職聯盟。(圖/吳政紘)
▲中職聯盟。(圖/吳政紘)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Lamigo桃猿隊7日宣布與新洋投捍力克(Luke Heimlich)達成共識,但被爆出因為他過去有性侵幼女的案例,並且曾有認罪,導致大聯盟30支球團對他也有疑慮,不敢選秀時挑他,雖然猿隊提出證明文件遞交給聯盟,不過聯盟今天下午將正式表達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猿隊副領隊浦韋青日前曾表示,球團已經備妥相關文件,包括工作證,交給中職審查中,不過聯盟經過3天審查與討論,今天就會有結果。

捍力克是一名相當有天賦的左投,在高中時就已經嶄露頭角,高三那年他以11勝0敗,防禦0.66的成績稱霸華盛頓州。升上大學後,他表現依舊優異,2017年在太平洋十二校聯盟投出防禦率0.81的佳績,並被評為太平洋十二校聯盟年度最優秀投手。

根據中職規章第17章外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不正行為】中規定:「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僱。」

去年中信兄弟本來要找來洋將Kyle Simon,但他有藥物濫用的紀錄,因此無法上場,最後Kyle Simon的經紀公司致歉,中信兄弟不聘用,也結束此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